夜间小雨

高三努力备考中……

【玄亮】总有刁民想和孤抢孔明

@木止 甜的,应该是甜的。

不是刀子就是糖!!!

原谅我是个渣。

严重ooc,逐渐变得沙雕。


刘备近日十分清闲,纵使如此,心头却未能平静下来,反是比平日里更烦躁了许多。


“主公,江东鲁肃过江,军师前去迎接了。”


这个鲁子敬,是要长居于此么?三天两头过江作甚?!


“主公,军师和马谡下棋去了…”


“主公,军师……”


刘备面目一黑,也听不进去来人说了什么,大抵也就是诸葛亮有事正忙着呢。


他都快算不清多久没有和诸葛亮独处了,身为主公的他落的一身闲,反观诸葛亮却是琐事不断。


“主公。”


白衣羽扇落入眼帘,寻常的称呼在眼前人口中念出,却是格外悦耳。


“孔明!”


诸葛亮将竹卷放在案上,推至刘备面前。


“主公,这是新修订的十二教令,还请主公过目,看是否还有不妥之处。”


“孔明办事我一向放心,不看也罢!”


刘备难得见到了诸葛亮,哪里还看的进去什么教令。他三两步走到诸葛亮面前,问道,“孔明…明日有什么事么?”


“亮明日要同子龙前去操练兵阵。”


刘备闻言心情却顿时低落下来。


“主公愿一同去么?”诸葛亮面上露出温和的笑容,轻声问着。


与诸葛亮同去刘备自然是乐意的,然这又不是去玩乐,刘备向来不擅兵阵,就算是去了,他也只在一旁看着,实在无趣的很。于公来讲诸葛亮也不见得能从兵阵中分心来顾及一下他的无聊。


罢了…今晚一同用个膳也是极好的。


刘备这么想着,回绝之语尚未出口,马谡从门外走了进来。


“主公,先生。”马谡向刘备和诸葛亮行礼。


刘备话未出口,被马谡生生打乱,心情有些许不悦,“幼常,何事?”


马谡再次作揖,“先生,公子马车已到门前,该出发了。”


“孔明又要去何处?!”刘备一句话还没完全过脑就已脱口而出。


又?诸葛亮立即捕捉到了这个字眼。刘备也发现自己言语的不妥,目光立即飘向其他地方,装作一副不经心的样子。


“孤…就随口一问。”此话一出更是欲盖弥彰。


诸葛亮明亮的眼眸间漾起些许笑意。敏睿如他,怎会没有察觉到刘备的异常,然看着自家主公如此模样,心里却是觉得有趣极了。


“刘琦公子新寻得一部古书,特邀亮同阅。”诸葛亮如实说道,接着又问,“主公有什么要紧事么?”


“无……”


刘备半晌才生生憋出这么一个字,要紧事自然是没有的,他总不能说出自己只是想与孔明独处这样的话语,何况还有他人在旁。


“那么亮就先告辞了。”诸葛亮也不多问,微拜后同马谡离去。


刘琦他…不识字吗!


一旁的侍人看到主公此时面色与三将军几乎无异了,衣袍已被手攥的变形,气极之下,将桌上笔砚尽数甩出。


门外来者连忙后退了一步,才没有被砸中。墨滴飞溅,在来人的白衣上染上了几朵墨梅。


刘备一瞧,正是方才刚离去的诸葛亮。


“孔明没事吧?”只见孔明面颊上也沾染上了一滴墨。刘备忙走过去。


马谡跟在诸葛亮后面来的,看着刘备慌乱间竟直接自己扯起袖袍在先生脸上胡乱擦拭,原本只是脸上一点墨迹,之后竟是连着衣袖一同越擦越糊。若不是思考有些不妥,他早就笑出声来了。


“主公!”诸葛亮不必看就知道自己的脸此时的惨状,也顾不上什么君臣礼,直直伸手制止了刘备。他当真是哭笑不得。


好在刘备也冷静下来,立即朝身后侍人斥道,“还不快端盆水来!”


本也强忍着笑的侍人得了命令立即下去了。


刘备轻咳一声才开口,“孔明怎么又回来了。”


“《商君书》亮已替主公抄好,只是方才忘了交予主公。”


刘备这才看到诸葛亮手中拿着的书卷,他接了书卷,只看了一排,干净整洁的字体当即让刘备感到宽慰。


“孔明费心了。”


诸葛亮轻轻笑了,挥挥羽扇,对马谡说道,“幼常,你去回公子,我今日有事,改日再亲自登门拜访。”


“是。”马谡退下去。


“孔明不去了?”刘备问。


诸葛亮摇头,“如此模样前去实在不合礼仪。”


刘备这才细看诸葛亮,墨渍已染了他小半边的脸,与平日里那个整洁的先生全然不同。看到这,刘备竟直接笑出声来。


诸葛亮也不恼,微笑着,“亮这幅模样可是拜主公所赐,主公若不弃,可愿留亮一宿?”


刘备一愣,后一把牵住诸葛亮的手,笑道,“应当如此!”



作为局外人的幼常小可爱表示先生你其实早就想留下来了吧,什么《商君书》,什么不合礼仪都是借口。

刚下去的侍人表示其实他早就端了水来了,不过看到主公和军师一起莫名的不想打扰。

评论(7)

热度(231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